删文狂魔回收站

她真好,请你们喜欢她@慕然

[文野/太芥]但凡爱语不可轻声

慕然:

2017.07.16关键词:“说不定是恋爱?” 

 

****


芥川龙之介是个老师,平心而论,除了严肃了些,他还是很遭学生爱戴的。一是由于他年轻,刚毕业就过来还是第一届教书,面薄;二来是由于芥川长得好看还是单身,在感情上主动性不强所以生涩,因此他竟一度成为许多男生女生心目中的男神老师。

就在这个男神风波还没消停的阶段,芥川龙之介知道了太宰治。太宰治不是他的学生,但在学校很是出名。听说他曾经在教学楼的顶层天台发表过一长串的自杀宣言,只不过刚说完还没多久就被叫做竹马写做中原中也的少年踹下了墙头,没死成。学校管不了他,一来是由于他成绩极好,二来是他的监护人背景神秘莫测。听说是放任了太宰的各种行为,学院高层惹不起,要躲。老师们就更惹不起了,哪里敢管他(除了几个格外正直的)。但说真的,太宰治除了爱自杀就没有哪里不好了,所以这样的学生一直在学校里面留着。

知道太宰治的缘故很简单,因为新来的耿直老师国木田独步为了纠正太宰治上课睡觉就把他从睡梦里吵醒叫到了讲台上。却不想太宰起身的时候桌面上的草稿本一个不小心掉在了地上,后桌的人帮他捡起来草稿本,却是不小心扫了一眼后就激动起来。许多个相同的名字错综复杂的成列在本子上,那个名字叫做芥川龙之介。好事者一眼望见,一传二,二传三,三传十,十传百。版本多重更改出新,在千变万化的故事里,神化了新来学校的芥川老师。

什么“芥川老师和太宰男神在一起了”的消息也是不胫而走,没过多久就已经霸占了校园BBS的首页。从同事嘴里听闻此事的芥川沉默了一会,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半是自言自语的说,我好像还没在学校里见过太宰治。坐在他对面的尾崎红叶听了,抿着泡好的热茶说:那你是真没见过了,因为见过那个孩子的人一般不会忘得了他。芥川当时不甚理解这句话中的深意,直到半天后他被太宰治拦在了校门口。

芥川是教理化的,所以在见到太宰的那一刻他认为自己词汇量太过贫瘠,因为他腹里的哪个词都说不清太宰治的好看。少年提着背包倚在墙上,见他来了突然是一笑,然后指着自己说:你好啊我叫太宰治。

芥川龙之介。芥川生硬的回着,面对太宰笑嘻嘻的态度竟然没有感觉到不舒服。太宰治不知道芥川一般怎么样,就算知道他也还是会笑嘻嘻,因此他拿着直白的眼神看着芥川说:您可记住我的名字了,明天开始我就要追您了。芥川感觉脑袋像被闷棍敲了一记,太宰留下一个会爆炸的定时眨眼就摆摆手不带一丝云彩的离开,丝毫不理会可怜的老师愣神在原地。

太宰治所说的追写做追求读作追求,是明目张胆的概念。

芥川望着桌面上摆得红玫瑰,眉头微皱拿起还在滴水的红色玫瑰,犹豫了一会没扔掉。红叶吃吃的笑着:说太宰君好像有点认真了,你见过他了吧芥川君。

芥川回给前辈一个不冷不淡的眼神,最后点点头,将玫瑰花插好后拉开椅子坐下备课。他的身影挺直的伏在案前,从远处看如同一张紧绷的弓弦。太宰的花样越来越多,有电视剧里老套的追求剧情,也有直白恳切的渴求爱意,他的身影时常出现在办公室里,久而久之竟然都没有老师阻止。没有人觉得太宰治追求芥川龙之介有什么不对,就算他们从伦理关系上面还算得上是师生,从性别上还是同性。所以在这场角逐里,最初开始丧失被动的就只有芥川了。

因而,等到恋爱最为浪漫的平安夜到来时,在所有人早已预料的眼神里芥川头一次接受了太宰的邀请赴宴。这顿饭中途太宰一直都很乖巧,有求必应的办着好学生的角色,芥川心着复杂的在途中打量他,最后放下刀叉后总算是忍不住开口了。

太宰。老师喊学生的名字,用上了讲课才常见的官腔。年轻老师眼神直直的望着学生,问:为什么选我了。

因为老师还算不错啊。太宰答的直白不加掩饰,而且。他在后面又笑嘻嘻的补上一句:我觉得BBS上面的分析还挺好,老师和我的相性明明很贴切呢。为什么不谈个恋爱?

芥川望着他,那双平日看不出什么情绪的墨眸深处已经有海潮开始涌动,他在太宰笑容下竟然点了点头,说那好啊。然后不出意外的见少年面色微僵,显然是意外竟然会得到如此回答。芥川倒是一点都不觉得太宰的反应不对,他重新将餐具拿回手里,切着食物放进嘴里咀嚼。

芥川想起了在几天前学校组织老师的聚会,在会场向他敬酒的几位老师里面竟然有好几位还特地点出他和太宰的关系师生和睦,太让人羡慕了。后来只抿着果汁的芥川退回角落,在那里看到了红叶。红叶看他苍白的脸色,问他怎么了。

芥川说,说不定是恋爱的缘故吧。

被少年不理解的,轻轻说出的不真实爱语。


*

概念表意最终很模糊,对“说不定是恋爱”这个题目的第一理解跳上心头的就是一个误会。一个所有的人包括太宰自己都认为他喜欢芥川龙之介的故事,但在这个故事里,芥川龙之介从始至终清醒至极。他比太宰更深刻的明白,少年与他说的爱语,只不过是玩笑话罢了。

评论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