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文狂魔回收站

她真好,请你们喜欢她@慕然

[全职/周黄]人情世故

慕然:

非原作向背景

周黄反年龄差 



 

 ****

 


01.
 

 

假装什么都糊涂,假装什么都瞑目。

 
 

 

  

 

 

 

  

 

 

 

 

 

周泽楷第三次低头看了手机一眼。

 

坐在他对面汇报这一季度报表的江波涛第三回停下来看着自家总裁又一次无辜的抬起头示意他继续往下说,内心突然感觉到一点崩溃。周泽楷显然是没有感应到崩溃的脑电波,于是抬起头疑惑的看着自家副手一眼,眼神明显就是在说为什么不继续汇报了?

 

江波涛沉默了几秒,小心地问:“周总,您今天是不是要赶时间?其实报表问题明天汇报也没有关系,如果着急今晚我能做好汇报发到您的邮箱里。”

 

“没…可以继续。”周泽楷摆摆手,示意他继续说。江波涛表示自己差点就信能够好好说话了,但是手机铃声怎么就响起来了呢???周泽楷的手机铃声都是系统默认的,作为开会时帮他保管手机的江波涛很清楚这件事情,但是这次竟然是铃声?还是一曲久违的儿歌铃声,江波涛变了脸色,直觉自己踏进了一个有可能产生的阴谋里。然而周泽楷并没有接起电话,他把一直放在口袋里的手机从口袋里拿到了桌面上放着,江波涛并不敢凑近去看是谁打了电话过来。但他内心很纠结,这个报表汇报到底能不能好好做了?

 

“可以继续。”周泽楷看出了他的心思,重复了和之前一样的回答。

 

江波涛心想竟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还是说完吧,他翻开手上资料的下一页,正准备开口。

 

——蹬蹬蹬。

 

三声敲门声很好的打断了他脱口而出的数据,江波涛心塞的住了口,看了一眼周泽楷。这一眼让他有些诧异,因为周泽楷的表情有所改变,虽然还是很认真的样子,但和工作上的严肃认真不一样,江波涛觉得自己从这份认真里面感受到了一点温情成分,具体表现在周泽楷的眼睛里。平心而论,他从进入轮回公司那天就知道自家老总是个长得很好看的男性,几乎市面上可以想到的描写男性的优美词汇都可以扔在他身上,但在江波涛真正见过周泽楷后他得出了一个结论。周泽楷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那就是眼睛。表情可以说谎,情绪可以装,可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周泽楷的眼睛里没有很人性的光,深懂人情世故的他看得出来。而此时他这一眼中看到的温情不是作假,江波涛突然有些好奇起来现在站在门前的人会是谁?

 

因为他好像是改变了周泽楷的人。

 

黄少天敲门三声迟迟没得到回应,心下有些无奈的想要重播电话给周泽楷看看的时候,办公室的门从里面打开了,开门的是江波涛。黄少天心下一喜,将手里的塑料袋举起来就想递过去给江波涛带里面去,江波涛先他一步拒绝,“周总就在里面等,送进去就好了。”

 

“……好的。”黄少天虽然不认识江波涛,但是秉着顾客至上送货到门的美团外卖员职业操守,他还是推开门走了进去。周泽楷本来好像是伏在办公桌上拿着笔写着什么,但看到黄少天进来后他就抬了头,一个晃眼的微笑。黄少天愣了愣,把手里的塑料袋放下就想出去却是被周泽楷突然地握住了手腕。

 

“怎么了……?”黄少天奇怪的问他。

 

“评价。”周泽楷简短的说道,把手机锁屏解开就递给黄少天,黄少天没有伸手去接,而是复杂的叹了口气。周泽楷轻轻皱眉,不解的看着他。

 

“其实第一次我帮你反馈消息就被店长看出来了啊,他问我是不是又拿顾客的手机自己发评价了什么的,我还没有和他解释清楚呢。周泽楷你可别害我啊,你随便发几句话点个五星就行了!我是不会帮你的!不帮!不帮!绝不!”黄少天双手摆在胸前做出交叉拒绝的手势,非常肯定的看着周泽楷说道。

 

周泽楷惋惜的把手机重新放在了桌上,然后当这黄少天的面打开了塑料袋。

 

“还是热乎的,我第一个就来你这送了。楼下还有几份我就先走了啊。”黄少天看他已经有准备吃中饭的心思,很是满意的点了点头,也没再多留就火急火燎的推来办公室门就往电梯里钻了。周泽楷看着他的背影从办公室里消失有些无奈的笑了笑,就突然想起了第一回见到黄少天是怎么回事。

 

周泽楷是空降轮回公司的总裁,虽然已经在国外待了两年有了不少经验,但从公司内部来说,还是有许多人并不相信这个样貌出众的青年。他们认为国外的管理机制和国内还是有许多相差,万一周泽楷就在这种相差里被中国的市场淘汰的话,整个公司就会跟着倒霉了。而黄少天正是在公司两方拥护者互相明撕暗斗那段时间出现在周泽楷生命里的,媒人半个算在江波涛头上。

 

江波涛和周泽楷大学时候就认识,创业上却没有接触太多。第一回在毕业后见面就是江波涛被挖进轮回公司,然后当了周泽楷的副手。因此在周泽楷十分忙碌的那段时间里,江波涛可以做的事情并不太多,上层社会压力大多都还是压在当事人的肩头。那段时间周泽楷经常一个人在公司忙到所有人都下班他还没有离开,然后自顾自的一加班就是一个晚上。这么拼死的工作身体机能就算再好也撑不了太久,更别说记得吃饭了。于是有天晚上江波涛走之前给周泽楷订了个外卖,一个二十四小时盈利的餐馆,几个在上海家家户户可见的菜色,再加上一个乐天的外卖派送员,达成了偶像剧般的相遇。

 

江波涛是被美团外卖电话员的派送电话叫到医院的。不过还没等他接受这种奇怪的操作就被接下来的偶像剧剧情砸的有点懵,护士说送周泽楷来这里的那个小哥已经把钱付下了,没留名字,看起来很忙很有事,所以联系方式也没有留下就直接离开了。

 

稳稳地,每个字每句话都砸在了偶像剧的俗套剧情上面,大兄弟你很可以啊。江波涛内心进行了一番吐槽,思考着接下来是不是周泽楷就要霸总上升大手一挥,“你,去帮我找出那个人的名字。”当然,周泽楷并没有如此中二,这让江波涛的内心平静了许多。

 

周泽楷进医院的前因后果江波涛很快的从护士那里了解了。是由于低血糖和近期太过疲累造成的暂时性昏迷,没有生命危险。不过周泽楷还是被江波涛压在医院吊水吊了一晚上,连接输了两瓶葡萄糖才被放过。周泽楷离开医院时和江波涛说了句谢谢,后者反应了一下才明白是怎么回事,点点头没再多说。

 

第二天周泽楷亲自去找了黄少天。

 

中午是美团外卖员外出的高峰期,周泽楷进店的时候没有看到昨晚送他进医院的那个外卖员。他寻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马上就有年轻的服务生上来问他需要什么,周泽楷循着记忆点了昨晚外卖单上的几个菜色,然后盯着手机看起来。

 

昨晚他在医院醒来的时候其实有点恍惚,对于晕过去之前的记忆说实话他只有一些,但至少他还记得那个外卖员是有着一头黄色的短发,而不像平常正式规定一样的是黑色。也正是因为这样才好找人了,周泽楷一边思考着一边翻起来美团外卖外送下的评论。有好几个评论里提到了这家店有个帅气的外卖员,人也特别热心,周泽楷直觉他们说的就是昨晚的那个送他去医院的外卖员,但是现在他还没有看到人。

 

菜上来的时候,送菜的服务员认真的打量了一下周泽楷。平心而论,周泽楷的颜值是超级高的, 而且他选的位置及其惹眼,就坐在这里等菜的时间,已经是不知道吸引了多少女孩的目光,始作俑者自己没有任何自觉,冲着服务员点点头就拿着一次性筷子吃起了午饭。不过,一直等他把这一顿久违的午饭吃完。都还没有等到自己想看的那个外卖员出现,反而是江波涛电话先打了进来。他是今早出院的,江波涛今天在公司也没有见到他,周泽楷不觉得这个时候江波涛打电话过来是有什么好事要说,但他思考着江波涛毕竟是他的副手,他还是不能不接电话。果不其然,这电话一接通,江波涛就在那头很疑惑的问:“周总,您现在在哪?”

 

“呃……餐馆。”

 

“您在吃饭吗?”江波涛有些错愕,不过他很快觉得自己这句话说的有些不妥。周泽楷毕竟也是一个人,而且本来就是因为吃饭不规律才进的医院,这会儿刚出院,吃饭有什么不对呢。于是他尴尬得轻咳了两声,装作什么都没有得继续说,“咳,董事会上说今天下午需要决定一件比较大型的事件。应该是有关西区那边的地皮,拍卖场的地点和消息在今天早上已经放出来了。考虑到公司下半年进行的计划,地皮的事情董事会是一定需要的。所以,我猜测这件事情可能会成为导火线,您到底有没有机会坐在总经理这个位置上,我想董事会两派已经开始决定。”

 

“嗯,知道。”江波涛反应了一下才明白周泽楷这是在说自己知道了,于是又叮嘱了两句会议时间后就挂断了电话。周泽楷看着通话结束的标志,轻轻的叹了口气就起身准备离开。正如我们先前知道的,周泽楷已经吸引了很多女孩子的注意力,所以他这一起身,就有大胆点的女孩走到了他面前。

 

“帅哥,下午有时间没?”

 

周泽楷是从国外回来的,这种阵势见多了,一般情况都是因为他这副好皮相,但阵势见多了应对方法还是很贫瘠,周泽楷站在原地有些无措的皱起了眉。

 

“方锐,去,帮一下他。”这一幕餐厅里的人看到了,餐馆老板自然不能不当回事儿。魏琛麻溜的命令方锐上去把这事解决了,周泽楷离开餐馆前回头看了一眼,便还是念着会议重要就离开了。

 

魏琛本来以为经过了这么一档事,周泽楷是不可能再来他们餐馆了。却不想第二天,又刚刚到了正午,周泽楷再次推门而入,找的位置还是昨天那个。不过他今天似乎是意识到了自己的外貌太吸引人,所以戴了副墨镜进来。

 

“哎哟我去,他还敢来啊。”方锐是第一个发现周泽楷进来的,不过他对那张帅哥脸可没什么好期待的,他始终记得昨天最后疏散人群都是靠着一顿胡诌,诸如:这帅哥明天还会来。 

 

没想到真的来了。

 

“吸引客流量的利器啊。”魏琛舀了勺盐进锅,一边感慨。

 

“那我今天怎么办??万一他又被拦着。”方锐心塞的问,觉得那副墨镜带了和没带也没啥区别。吃饭的时候你总不能还继续带着吧!

 

“等着呗,你先去问人家要吃什么。”魏琛翻了个白眼,赶着服务员方锐去找周泽楷。周泽楷看正好是昨天那个服务员,犹豫了一下说,“一样的。”

 

“啊?”方锐懵了一下,感觉现在来餐馆除了“随便”又多了一个不能理解的词语。啥叫一样的?

 

“昨天……一样。”周泽楷又说,这次方锐懂了,不过也是更加心塞了。餐馆每天接待这么多人,我能记着你的脸就已经很不错了,你还期待我记得你昨天点了啥餐?你咋不上天呢。不过他看这位大爷根本没有要再继续说下去的意思了,只好是无比心塞的回到了后台。

 

“你这副被摧残的样子,少天回来了啊。”魏琛抬眼皮瞅了方锐一眼,问。

 

“得了吧老魏,他要现在回来我就要哭给你看了。”方锐心塞的扑到了昨天记单的本子上面,找了一会后才从记忆里翻出来了周泽楷要的几个菜,然后跟魏琛报了。

 

“没茄子了,你让他换个。懒得出门买。”魏琛说。

 

“别……我真的是不想再和他说话了。我从来没见过话这么少的家伙,多讲一个字和嘴里要吐金子一样,一句话意思我能理解出七八个,要猜他讲的是什么才行。”方锐生无可恋的冒出这么一句,然后随便勾了个菜名。

 

“随便。反正一会人家不满意你去解释就成。”魏琛无所谓的洗了遍锅,看着方锐身影又往外头走。方锐这回很快就回来了,然后喃喃自语的感慨自己今天真的是倒霉到了一个地步,遇上一个“一样”再遇上一个“随便”。

 

“我现在突然无比的希望黄少天回来救我,我觉得他两对话起来肯定很有意思了。一个话唠一个语废的,最好黄少能被气个半死,就不会再来唠叨我们了。”方锐严肃的说道。话语间一点都不觉得自己这是坑队友,魏琛锅铲翻炒了一下,说:“他今天是最后一天考试了吧,估计过几天就来了。还有你闲着就帮我拌蒜去,下道菜要用。”

 

“天知道这客人明天还来不来。”方锐无语的说着,一边从塑料袋里拾起个完整的大蒜,拿着菜刀敲平了。

 

“我觉得应该会,你看他两天坐在那么显眼的位置上,一坐下就往外看,八成是在找人。”魏琛若有所思的讲着。“比如说捉奸?”

 

“真的啊?我书读的少你别诓我。”方锐压低了声音,觉得像周泽楷这样帅的男人应该是不会有人甩了他的吧。

 

“相信过来人的经验吧小年轻。我打赌,肯定是。”

 

 
****
     

评论

热度(94)